知鱼堂藏画
知鱼堂藏画
 
 
知鱼堂画廊
知鱼堂画廊
 
 
 美术馆之友
 开放时间
 门票
 办展指南
 地理位置
 
 
 
 友情链接
 中央美术学院
 中国美术学院
 中国艺术研究院
 中国美术馆
 广东美术馆
 北京画院
 
 

·标题:潍州、杭州书法篆刻展研讨会在我馆举行
·作者:
·发布人:管理员
·日期:2018-4-21

走进新时代-潍州杭州书法篆刻展研讨会在我馆举行

   

 今天上午,潍州杭州书法篆刻展研讨会在我馆举办。出席活动的30余位两地书法篆刻家出席研讨会并展开热烈的交流。

   苏州·潍坊两座古老城市,文化、经贸交流源远流长。道光二十五年,潍县著名金石学大家陈介祺将《玉枕兰亭》赠与苏州金石知已吴云,遂始定交。与其吴县(今苏州)的潘曾綬、吴大澂等人金石文字深交四十年,传为佳话。故清代金石学度越前古,一时海内学者将陈介祺“奉为山斗”,吴云、潘曾綬、吴大澂亦称金石翘楚。“三更灯火不曾收,玉脍金齑满市楼。云外清歌花外笛,潍州原是小苏州”。清代“杨州八怪”之一的郑板桥在潍县任知县时写下这首脍炙人口的名诗,将苏州和潍州两座城市论为一家,也表明了当时潍县与苏州之间的经贸往来十分活跃。

   

    在新的历史时期,尤其是近几年来,苏州、潍坊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,特别是书法事业更加活跃。苏州是著名的中国书法名城,苏州市书协以“倡导高品味,谱写新篇章”为目标,每年都要开展20多项在全国有广泛影响的书法篆刻活动,新人新作不断涌现。潍坊市书协以打造“金石之都”文化品牌为目标,积极挖掘清代金石学家陈介祺金石文化,近年来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全国性、国际性金石文化活动,将陈介祺推向全国,推向世界,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。

  

  这次联手举办苏州·潍州两地书法篆刻交流展,旨在加强苏州和潍坊南北两个城市的书法篆刻交流,增进两地书法篆刻界的友谊,共谋新时代两地书法篆刻事业的繁荣发展。

返回>>

COPYRIGHT @2010 郭味蕖美术馆中国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山东省潍坊市东风西街1048号 电话:0536-8361134 邮编:261011